•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安全生产】李雷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坚决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时间:2024-04-08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7日,县长李雷先后深入鑫海湾小区、同福敬老院、裴介益农面粉厂、夏都盛宴,实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绷紧安全之弦、扛牢安全之责、抓实安全之举,坚决守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县委常委、副县长吴肖江参加调研。

      “小区有多少电动车?”“充电桩安装了多少?”在鑫海湾小区,李雷详细了解小区充电桩建设及运营管理、消防安全等方面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强调,电动车充电桩是增进民生福祉的惠民务实工程,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结合民生实际需求和场地建设条件,合理进行资源配置,做到能装尽装;要强化宣传引导,坚决防止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切实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充电桩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在同福敬老院,李雷与机构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养老机构日常运营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照料护理等。强调,养老机构是老年人集中生活场所,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至关重要。要加强安全监管,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安全培训教育,为在院老人积极营造安全、舒适、稳定的生活环境。

      在裴介益农面粉厂,李雷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工艺流程、技术装备、产品销售等情况。指出,面粉厂作为涉爆粉尘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重大。要着力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严把原粮采购关,严格生产工序,严守安全红线,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在夏都盛宴,李雷实地察看各宴会厅规划布局,详细了解运营模式和安全生产等情况。指出,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各项要求,持续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尉建峰 吕晓琼)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