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护林防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防火中心主任许传德一行来夏县调研

    时间:2024-04-08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防火中心主任许传德一行来到我县,先后深入山西太宽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河东岭保护管理站,山西省中条山圪马沟管理站,泗交镇圪马沟村、瑶峰镇郭道村防火检查站等地,重点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县委书记薛永琦、县长李雷、副县长宁红星一同参加。

      许传德一行实地查看指导了保护区林草防火队伍建设、防火监测视频平台运行、各防火点设置等工作情况,仔细询问卡点工作人员并查看《进山人员登记簿》、灭火设备使用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他们的年龄结构、薪酬待遇、扑火实战等情况,叮嘱大家要注意扑火安全,做好防火工作。

      许传德高度肯定了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成效,并强调,要在“技防”上再下功夫。做好防火监测预警平台建设,加强无人机、智慧化管理等先进技术在林草防火方面的应用;要在“以水灭火”上打好基础。充分掌握辖区防火重点区域的现地情况,做好水源条件、水源装备、水源机具、水源应用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应急处置演练,强化队伍建设;要在理论储备上继续加强。把各项工作制度、方针政策作为行动的先导,在做好具体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的深度与广度,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体现实效;要在联防联控上持续深入。要结合地方实际情况和地区特点,进一步优化自然保护地、国有林区、地方管理部门联防工作机制,总结先进经验,形成高效工作模式。多方联动,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调研中,许传德一行还来到白沙河生态湿地公园、夏都体育中心、夏都文物文创文化展厅、城市会客厅等地,充分感受夏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薛永琦对许传德一行来我县调研表示欢迎,指出,近年来,夏县以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创新推出四张名片、五大文化、四精品质等优质资源,宣传推广夏都四贵、特优十宝、十大美食、十大文创等区域公共品牌,在“盐临夏一体化运城后花园”建设的基础上,致力把夏县建设成为“文化之城、康养之城、绿色之城、活力之城”,中国式现代化夏县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许传德指出,夏县历史文化厚重、特色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发展态势强劲。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力度大、措施实,夏县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夏县一如既往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保障辖区生态旅游资源安全,持续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推动夏县高质量发展。(记者:牛瑞枝)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