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薛永琦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4-03-19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8日,县委书记薛永琦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当前重点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蕴含的时代内涵、核心要义、本质要求,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升级、改革开放,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坚决贯彻能源安全新战略,坚定不移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切实以新质生产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有关报告作出的部署安排,抓好中央战略谋划和国家政策机遇运用,真正把全国“两会”政策红利转化为夏县高质量发展红利。

      会议强调,组织工作,要坚持聚焦重点,坚持攻坚克难,坚持创新品牌,着力提升夏县党建品牌影响力,积极打造人才工作新样板,激发最强战斗力,为建设“文化之城、康养之城、绿色之城、活力之城”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抓住关键少数,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实重点工作,为我县“四城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有力舆论支持;要规范网络行为,全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统战工作,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坚守底线、维护稳定,加强领导、合力推进,推动全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政法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安全,提升治理水平,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一网统筹”,努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夏县样板。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正处于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春季植树造林和森林旅游节筹备、第二届介子推忠孝文化周活动等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开门红”。(记者:徐辉 王珍珍)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