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包子馅料预制品 抢位市场新“风口”

    时间:2024-03-19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预制菜写入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提升净菜、中央厨房等产业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预制菜产业成为厨房社会化背景之下三产融合的新业态。夏县作为农业大县,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发展预制菜产业,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满足消费升级,推动产业兴旺。

      每天早上8点,装有2吨包子馅料的车辆准时出门,为市区40家门店进行“日配”。同样,每天下午,来自全县各地农户的2万斤新鲜蔬菜也会准时送到公司。就这样一进一出之间,有效提高了夏县蔬菜商品化处理能力。

      山西新绿野食品有限公司“边小丫”包子馅料加工项目是夏县重点项目之一,主营业务包括“预制品”蔬菜加工,蔬菜、水果、肉类、蛋类、调味品等“放心食品”配送,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产品远销太原、洛阳、三门峡、吕梁等地。目前已在太原、临汾、运城等地发展加盟店118家,签约商家有机关、企业、学校、部队、超市等104家,年食品吞吐量600万公斤,销售收入达1850万元。目前,公司已在县域内发展订单蔬菜1000余亩、羊鸡养殖场8家,带动当地群众就业200余人。(记者:孙丹 张志雄)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