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李雷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时间:2024-03-18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6日,县长李雷深入瑶峰镇大洋村、埝掌镇东下冯村、南大里乡郭牛村、尉郭乡青龙新村等地实地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强调,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落实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责任,建好管好用好高标准农田,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副县长臧孟义参加调研。

      李雷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是推动乡村振兴和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基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红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水平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完成。

      李雷要求,要高效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坚持政府主导、多元参与,整体规划、因地制宜,严格施工标准、严抓施工质量,着力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推动农田建设提质,粮食生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大问题排查整改力度,聚焦建管并重,建立健全高效管护机制,压实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责任,确保建成的高标准农田长期持续发挥效益;要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积极采用先进农业技术,切实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期间,李雷还来到夏乐西瓜种植基地,与瓜农亲切交谈,全面了解今年西瓜种植情况,详细询问目前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突出特色、提升品质,让精品更‘精’,叫响擦亮“夏乐西瓜”这个金字招牌。(记者:尉建峰 吕晓琼)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