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水源地保护与治理修复项目快速有序推进

    时间:2024-03-14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在夏县白沙河水库二级保护区大庙村至樊家峪桥段河道施工现场,挖掘机伸长铁臂清理河道内淤泥石块以及周边树干树枝,满载树干的运输车穿梭忙碌,2.58公里长的白沙河河道疏浚与整治工程正快速有序进行。

      夏县水源地保护与治理修复项目是市“一泓清水入黄河”重点工程项目之一,总投资6456.88万元,以水源地周边生态修复为基础、以文化为内涵,自然景观相协调的文化生态工程,主要是对白沙河水库二级保护区大庙村至樊家峪桥段河道进行生态修复,寨里河水源地实施保护与治理修复以及64处村镇水源地实施规范化建设。水源地保护与治理修复项目的实施,既满足当代人的生活需求,又能保护生态环境,具有较高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能源效益。(记者:畅亚婷 张志雄)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