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李雷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4-03-03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日,县长李雷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县政府党组成员吴肖江、李琳、薛军峰、胡丹英、臧孟义、赵炜博、宁红星、崔晓国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的春节团拜会上和在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深入学习了国家、省、市近期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紧盯经济指标,做实做细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确保心中有数,精准施策。紧盯重点项目,制定详细计划表、路线图,确保项目按照序时进度有序推进。紧盯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行政效率。紧盯民生保障,用心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高标准办好政府承诺的10件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职责分工,结合目标任务分解落实方案,清单化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人民群众更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不断建立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各项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县持续扎根铸魂、不断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要全力做好“三农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央一号文件的“两个确保、三个提升、两个强化”,紧密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确立的目标任务,根据夏县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创造性地开展好“三农”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力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议精神。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持市场为主、政府引导,发挥科技专项经费、技改专项资金和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撬动作用,鼓励企业进行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积极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要科学合理建设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为电子商务做好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记者:尉建峰)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