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新春走基层】夏县南大里乡赵村:蔬菜大棚春意浓

    时间:2024-02-26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夏县南大里乡赵村王丽瑞的温室大棚里一片生机盎然,一株株圣女果藤蔓上缀满了如灯笼般的果实。放眼望去,根茎处的已率先大面积成熟,鲜红的果实在藤蔓的衬托下尽显生机,春意盎然。

      看着一颗颗色泽鲜艳、品质优良的圣女果即将投入市场进行销售,辛苦多日的王丽瑞充满喜悦。

      在赵村,像王丽瑞一样的种植户还有很多。多年来,赵村坚持“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这一理念,充分发挥距离县城较近,交通便利的资源优势,积极发展温室大棚蔬菜产业,以产业发展为载体,因地制宜种植特色果蔬,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截至目前,该村共建有温室大棚33座,主要种植豆角、黄瓜、甜瓜等作物,每棚年收入可达5-6万元。(记者:牛瑞枝)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