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李雷主持召开2024年第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4-02-21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4-00129 发布时间 2024-02-21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2月20日,县长李雷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计划情况和财政预算执行计划等事项。县委常委、副县长吴肖江、李琳,副县长胡丹英、臧孟义、赵炜博、宁红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既是政府的“履职清单”,也是向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要着眼全局、立足本职,群策群力做好《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有关工作,以党中央和省、市最新政策为导向,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充实报告内容,精心细致做好修改完善工作,使报告更加全面、准确、科学、严谨,确保目标、思路、举措符合中央和省市部署、契合我县实际、顺应人民期盼,努力形成一个能够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激发干劲的好报告,以高质量的《政府工作报告》助推夏县“四城”建设和“盐临夏一体化运城后花园”的打造。

      会议原则同意《夏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草案)。指出,“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是谋划和推动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县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事关长远、意义重大。要将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与我县在推进“四城”建设、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紧密结合,全面优化完善评估报告的重点内容,确保评估报告更加符合夏县发展,各项重点任务、工作举措与后续工作高度衔接。

      会议原则同意《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强调,要对草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尤其是2024年国民经济发展计划编制部分,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方针,锚定县委经济工作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统筹谋划、科学制定各项指标,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原则同意《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要求,要把过紧日子思想贯穿预算编制全过程,坚持有保有压的原则,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低效无效支出,坚决兜住“三保”底线。要把保障重点支出贯穿预算编制全领域,将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重要工作作为预算安排首要任务,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聚力支持高质量发展、保障基本民生、防范债务风险。要把提升资金使用效益贯穿预算编制全链条,强化资源统筹、加强项目库建设、深化预算改革,推动财政资金聚力提效。要把法治思维贯穿预算编制全环节,严格预算编制管理,规范预算支出管理,抓好审计审查整改,全面规范预决算信息公开,提升财政管理透明度。(记者:尉建峰)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