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李雷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4-02-05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4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雷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吴肖江、李琳、胡丹英、臧孟义、赵炜博、宁红星、崔晓国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有关安全生产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山西省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行动计划任务(2023年-2025年)》以及省“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决筑牢全县安全防线。春节假期临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易发的势头增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深刻吸取全国近期火灾、自然灾害、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等各类事故教训,绷紧思想之弦,做实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社会大局平安稳定防线。要突出重点,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等隐患排查,确保做到真查、真管、真整治;要扎实做好低温冰冻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强化气象监测预警,及时发布信息,做到早掌握早处置早应对;突出保障春运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统筹做好运力调配、交通疏导、旅客服务工作,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要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扛稳扛好安全防范责任,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意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树牢严的标杆、保持严的清醒、强化严的自觉,不断推进清廉夏县建设。深化问题整治,聚焦重大事项、重点领域,紧盯“三重一大”事项;聚焦基层“微腐败”问题,紧盯民生领域、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坚决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打通正风反腐“最后一公里”。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落实好省“两会”期间的新提法、新思路、新定位和新目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力推动省两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在全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准确把握省两会带来的发展机遇,因势而动、顺势而为,谋实工作举措,周密组织推进,把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要对标对表认领任务落实任务,突出抓好“四城建设”、“三位一体”、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把各项目标任务衔接好落实好,全力推动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要多措并举落实标准化发展工作,把标准化作为全县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有效途径,加快标准化的普及应用和深度融合,切实提升我县标准化水平。要做好承接,围绕夏县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做大做强优势企业转型升级标准体系,加快设备工艺升级改造。要强化宣传,加强标准应用推广,普及标准化知识,将标准化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具体抓手,积极营造推动标准化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尉建峰)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