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财政引领 资金带动 夏县新兴产业撑起新支柱

    时间:2024-01-25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夏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和资金的带动及引导作用,全力支持经营主体发展,保护和激发全县市场活力。

      一、支持新兴产业发展,激发新动能

      新兴产业是引领未来发展的新支柱、新赛道。夏县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晋财建〔2022〕162号)文件,安排资金970万元,对县“专精特新”、“规范化股改”企业予以奖励。一是奖励“专精特新”企业。从专项资金中支付430万元,由县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牵头负责,对新认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给予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夏县共4户,共计80万元,分别为山西宇达青铜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禹鑫管业有限公司、夏县晋昌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运城宏信风机设备有限公司;对新认定为市级“专精特新”企业给予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我县共7户,共计350万元,分别为山西景氏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荣辉农耕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运城市红江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展鹏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运盛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夏县晋华中药材股份有限公司、运城新绿野果蔬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二是奖励“小升规”企业。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3年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晋财建〔2023〕13号)文件,对我县“小升规”、2019年首次入规并连续两年在规企业、2018年首次入规并连续三年在规企业予以奖励。从专项资金中支付240万元,由县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牵头负责,其中:2021年首次入规小升规企业7户,奖补210万元,每户30万元;2019年首次入规并连续两年在规企业2户,奖补10万元,每户5万元;2018年首次入规并连续三年在规企业2户,奖补20万元,每户10万元。

      二、奖补重点企业落户,助推新发展

      围绕企业落户,实行落户奖补,是促进经营主体发展的重要任务,为进一步强化招商投资促进工作,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夏县认真落实重点企业落户奖补政策,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安排资金2500万元,分别拨付给深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第二批综合补贴资金1400万元;拨付山西畅达科技有限公司产业补助资金600万元;拨付山西广鑫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首批产业转移补助资金500万元。既充分吸引企业投资,又引导和支持企业实实在在落地开工。

      激发新动能,助推新发展。有力提升了经营主体要素服务保障水平,提高了市场资源要素配置效率。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