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化茧成蝶 华丽蜕变 夏县桑蚕产业铺就发展“新丝路”

    时间:2024-01-25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夏县充分发挥嫘祖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大力发展现代蚕桑产业,搞加工、创品牌、促融合、增效益,不断夯实蚕桑产业发展根基,全力打造“西阴印象”蚕桑产品品牌,为推动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铺就“新丝路”。

      在夏县尉郭乡西阴村的山西嫘祖故里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桑蚕产品正迎来蚕桑产品的“温暖春天”。该公司的加工车间里,刚刚投入市场仅一个月的手工蚕丝被正在火热加工。洁白柔软的蚕丝被均匀拉开,一层又一层交叉层叠,做成被胎,套上被套,用针线固定好线位,一床轻盈蓬松的蚕丝被就制作完工,整齐码放。公司最新生产的蚕丝被得到了松佳、玖悦等多家企业的认可,并签订了长期合作订单,已经订购了上千套。

      除了蚕丝被,该公司还结合市场形势,有序推进桑蚕产品深加工,生产蚕沙枕头、四件套等床上用品,发展果桑采摘、桑树餐饮、健康医药等创新项目,延伸产业链,促进融合发展,带动了经营主体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一条丝路创造一项产业,一家企业引领一个行业。夏县将不断优化蚕桑系列产品,深入发展蚕桑产业,提升生产质效,为经营主体敲开新的“增收门”。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