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化解风险 激发活力 夏县22户个体经营户惠享“兜底保障”

    时间:2024-01-25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个体工商户是重要的经营主体,夏县积极开展个体工商户保险保障“惠商保”扶持工作,增强抵御风险能力,提振经营信心,充分发挥保险“小”个体,助力“大”经济的作用。

      今年10月,夏县八一街因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改造、修建、维护,道路围挡封堵,造成道路沿街两旁门面正常经营的22户个体工商户持续经营受到影响(经营中断),夏县市场监管局会同保险人员进行了政策宣传,现场核查,线上报案,经核查符合理赔条件,估计封堵道路50天,待解除封堵,恢复正常通行,开始理赔,理赔标准每天149元,最多理赔天数180天,预算理赔20余万元,有效降低个体工商户因道路施工而造成的经营损失。

      这是夏县开展“惠商保”扶持工作以来的一件生动案例。夏县按照“稳就业、保主体、纾困助力”和“应保尽保、应赔尽赔”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个体工商户保险保障扶持工作,一是完成个体工商户保险保障项目统采分签工作,实现了全覆盖;二是完成个体工商户保险保障项目资金220567元列入2024年度财政预算申请工作;三是与平安财险、人保财险召开对接会,明确了“惠商保”的投保范围及理赔流程,建立了职责分明的工作机制。

      惠民生,保主体,强信心。夏县将持续发挥“惠商保”的保险保障作用,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有效化解个体工商户经营风险,激发个体工商户经营活力,促进全县个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