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瞄定企业兴村 激活发展引擎

    时间:2024-01-25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夏县尉郭乡推行村企联姻

      夏县尉郭乡强化示范带动,突出企业引领,全面开展“企业兴村”行动,推动企业与乡村“联姻”,开创村企共兴共赢新局面,不断拓宽农村经营主体增收致富渠道。

      “村企联姻”打开了一条条经营主体发展新思路,一个个特色鲜明的农业产业在尉郭乡各村“开花结果”。一是推动丰晟农业与白张村结对发展蔬菜产业、晋星集团与尉郭村结对发展畜禽产业、嫘祖农业开发公司与西阴村结对发展蚕桑产业,山西尉苏青生物燃料有限公司与苏庄村结对发展生物燃料产业,大鑫农业公司与楼底村结对发展湖羊产业,逐步构建乡、村、企三方联动、同频共振、同兴共荣的新格局。二是打造全省第一个供港蔬菜基地、全省最大的三黄鸡养殖加工基地,晋星集团先后获得“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山西省著名商标”“山西省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苏庄村山西尉苏青生物燃料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全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11例》,大鑫农业公司湖羊养殖被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专题报道。  

      “村企联姻”的新发展格局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1000余人,实现农村经营主体和村集体的双赢共富。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