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薛永琦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4-01-14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1日,县委书记薛永琦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本次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创新实施乡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跟班学习制度,组织禹王镇、南大里乡,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编办主要负责人跟班学习,这是贯彻落实“以学奋晋 联组共学”的具体实践,也是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的有益探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为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所证明的科学理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掌握和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深化学习中不断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信、情感融入,指导并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要深刻领会科学内涵,系统把握其要素构成、内在联系,不断增强党的建设的整体效能。要深刻把握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促干,逐条对标对表,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把“十三个坚持”落实落细落到底。

      会议要求要对照检查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直指问题根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认真盘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整改整治问题清单。要持续深化提升,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漏洞及时逐条解决,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高标准、严要求逐条逐项落实各项整改任务,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勇于自我革命,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讲政治,在思想上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在实践中不断转化政治领悟力,对党绝对忠诚,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讲原则,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增强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要讲规矩,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始终坚持做人不逾矩、办事不妄为、用权不违规,自觉在遵规守纪上做表率、立标杆。

      会议要求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和严肃执行,做到心中有党、信念坚定,成为对党忠诚的表率;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成为遵规守纪的表率;做到务实肯干、担当作为,成为攻坚克难的表率,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善作善成的信心勇气,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记者:徐辉 王珍珍)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