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李雷主持召开2024年第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4-01-10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4-00025 发布时间 2024-01-10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1月8日,县长李雷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吴肖江、李琳,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薛军峰,副县长臧孟义、赵炜博、宁红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国务院《关于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通知》;研究了夏都体育中心托管运营等事宜,听取了2023年信访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行政复议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实施,强化统筹,严格审理行政复议案件,推动行政复议成为化解行政争议的主要渠道。要提升法治建设水平,发挥行政执法的引导规范作用,进一步强化行政复议倒逼依法行政的监督作用,通过配强力量、培训等措施,有效提升基层执法队伍的法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加强对行政机关及社会公共场所的宣传覆盖,提高公众对《行政复议法》和行政复议制度的知晓率、信任度,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共推的工作格局。

      会议原则同意《夏都体育中心托管运营合同》,指出,对夏都体育中心实行专业运营管理,能够最大限度运用场馆资源,进一步提升夏县的知名度、名誉度。要加强监管,督促企业配合做好全民健身氛围营造、群众体育活动开展等工作,推动我县体育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最大限度发挥县体育中心的社会效益,实现政府企业“双赢”。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形势要求,以创建全国信访示范县为目标,高起点谋划、高规格推动、高标准落实,持续履行好“一岗双责”,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环境保障。要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路径,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坚持“控新治旧”,始终把源头治理作为信访工作的着力点,切实将矛盾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层层压实责任。县乡两级信访联席会议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的作用;各分管领导要对包联的信访案件,做到亲自上手、亲自化解;县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村要主动扛起责任,协调解决信访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尉建峰)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