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7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4-01-02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4-01-02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夏农发〔2023〕65号

    尊敬的张治国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南大里现代蔬菜产业园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农业综合产能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蔬菜是夏县的特色产业,自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就是运城重要的蔬菜供应基地,尤其是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农业“特”“优”发展战略,通过政策扶持、典型带动、示范引领、技术创新等举措,不断培养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加快我县蔬菜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夏鲜”蔬菜产业园项目是山西省农业标杆项目,规划面积3万亩,现有面积1.2万亩,其中核心示范区1060亩;总投资5500万元,核心区现建设有大数据中心、智能玻璃温室育苗棚4300㎡、春秋连栋育苗棚3700㎡、新品种展示棚3200㎡、日光温室18栋、分拣中心2520㎡和冷库及配套设施设备1780㎡(库容5580m³)。

      2023年实施了夏鲜e镇项目,是夏县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重点项目之一。建设内容包括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特色农产品展示中心、直播间、大数据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和进出乡镇特色小镇标识等。预计年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

      公司将坚持“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组织与经营模式,加快实现新设备、新品种、新技术、新标准、新品牌、新业态、新体系、新组织管理“八新”目标,提升智能化水平,拓展农产品初深加工,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条,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助力南大里乡乃至全县蔬菜向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夏鲜蔬菜产业园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夏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10月9日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