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教育局关于对政协夏县委员会第十六届三次会议第37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3-12-27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12-27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尊敬的彭斌委员:  

      您在县政协第十六届三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开展中小学生研学的建议》提案(第37号)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提案对开展研学活动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释,对目前我县本土研学资源作了客观实在的分析,提出的建议很有见地,对我们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活动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我们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加以采纳并抓好落实。

      近年来,我县教育系统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蓬勃力量,充分发挥我县堆云洞、韩家岭、嘉康杰陵园、英雄烈士纪念碑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以及司马光廉政教育基地、德兰度假村素质教育研学基地、格瑞特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水头朋来山庄劳动实践教育基地等作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文化教育、劳动实践教育及我县“五大文化”“四种精神”等主题广泛开展了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参加研学师生4000余人。研学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全县广大青少年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搭建了更加宽广的平台,学生们在活动中坚定了信念、增强了自信、强健了体魄、提高了素养,懂得了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青少年学生需求,研究出台鼓励研学活动方案,依托市县级研学实践教育示范基地,开发适合青少年学生的研学课程和研学路线,在重要时间和主要节点,拓展载体,丰富形式,持续深入开展研学实践基地活动,探索引导学生进一步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增强爱党、爱国情感,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热忱欢迎您继续关注我县的教育事业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县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负责人:张铁栓

      承办人:王常青

      联系电话:13099016188

      夏县教育局

      2023年9月5日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