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教育局关于对政协第十六届夏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35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3-12-27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3-12-27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秦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夏县新建路小学硬件设施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持续加大对教育方面的投入力度,全县中小学办学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和提升。特别是去年以来,我们先后投入182万元对新建路进行改造提升,进一步优化师生学习和工作环境。

      一是2022年暑假期间,新建路小学对位于操场西南角的水冲式厕所进行了全面改造,同时在教学楼(中楼)一层南边两间教室改造成水冲式厕所,2023年春季开学已全部投入使用;另外学校雇请专业清洁公司,对原来的旱厕进行专业管理,安排专人每天进行清扫消毒,确保安全和卫生。

      二是2022年暑假期间,县教育局实施了空调安装及线路改造工程,43个教室空调安装已全部到位,2022年秋季开学前已投入使用。

      三是学校大门口每天上下学时间比较拥堵,学校加强和县交警大队的协调和沟通,每天上下学时间,县交警大队安排交警和学校保安定时在学校周边维持交通秩序,另外交警 部门已在校园门口路段安装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确保师生安全出行。

      四是学校在每个教室都配备了饮水机,学校后勤人员会不定时对损坏的饮水机进行维修或更换,另外学校联系专门送水公司,要求按时按量送水,保证学生在校期间正常饮水需求。

      五是学校现在使用的课桌椅确实存在部分老旧的问题,这几年学校也投入大量资金,有专人对损坏的桌椅进行维修,2022年学校购置了500把新椅子用于淘汰破损严重的老旧椅子。2023年9月中旬,“放心午餐”项目购置的1500套午休课桌椅将安装调试完成,彻底解决桌椅老旧且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

      2023年9月5日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