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收听收看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暨制造业振兴升级大会

    时间:2023-12-05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4日,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暨制造业振兴升级大会召开。县长李雷,县领导吴肖江、李琳、薛军峰、胡丹英、臧孟义、赵炜博、宁红星在夏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全过程,聚焦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制造业振兴升级,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型工业化的时代要求,以点带面、统筹抓好新型工业化的关键环节,切实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水平,做到“七个着力统筹”。一是在产业体系上,着力统筹推进优势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未来产业布局培育“三大任务”。二是在产业布局上,着力统筹用好重点产业链、专业镇、开发区“三大抓手”。三是在产业创新上,着力统筹提升协同创新、数智赋能、绿色转型“三大动能”。四是在产业组织上,着力统筹发展大、中、小企业“三类主体”。五是在产业素质上,着力统筹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大工程”。六是在产业保障上,着力统筹强化资金、土地、人才“三大支撑”。七是在产业生态上,着力统筹优化营商环境、对外开放、招商引资“三大支柱”。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项目建设、考核激励、协同配合,同频共向推动新型工业化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记者:尉建峰)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