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李雷主持召开2023年第14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3-12-01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3-01255 发布时间 2023-12-01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11月28日,县长李雷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统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关法律法规、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能源革命、经济政策等工作,听取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副县长吴肖江、李琳,副县长薛军峰、胡丹英、赵炜博、宁红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紧绷思想之弦,以“一失万无、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聚焦学校、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紧盯易漏管失控人员密集场所,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举措严起来、硬起来、落到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人防+物防+技防”安防体系,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统计工作是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做好科学决策的综合性、基础性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更新工作理念,保证统计数据客观、真实。要强化法治思维,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牢固树立依法统计的观念,不断推进依法治统。要完善工作机制,实时监测数据动态,深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强化经济运行分析,加强全县基层单位统计人员队伍建设,为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奠定扎实基础。

      会议要求,食品安全工作既是一项常态化工作,更是一项民生工程。要坚持高位推进,压紧压实食品安全监管和属地责任,推动食品安全经营主体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突出问题导向,从防流入、防流动、防重点等方面着手,全面自查梳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短板缺项,加强协调配合,提高安全监管的综合效能,打造“买得放心、吃得放心”夏县。

      会议指出,《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大事要事财政政策保障支持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是我县谋划项目、推动工作的政策依据与方向。要提高政治抓落实,认真研究政策,抢抓政策机遇,聚焦上级政策支持领域,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更多资金支持,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项目支撑和财力保障。要高质高效抓项目,认真研究国家及省级宏观政策、产业政策,把准国家及省级政策导向和投资重点,结合夏县实际,做实做细项目储备。要强化统筹抓保障。坚持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加大资金统筹力度,用好财政大事要事保障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果。

      会议原则同意《夏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2023年行动计划》,指出,要准确把握“时”与“势”,抢抓全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行动计划》的分工要求,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确保行动计划有序推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联动配合,强化要素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我县能源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原则同意《夏县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一揽子措施》,强调,要抓好当前经济恢复的重要窗口期和机遇期,认真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用好用足各项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举措,努力让服务业成为我县产业发展的“主力军”、转型发展的“强引擎”、改善民生的“压舱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尉建峰)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