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薛永琦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3-11-22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处走。

      11月20日,县委书记薛永琦以《凝心铸魂强根基 以学促干勇担当  切实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夏县实践推动‘四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县长李雷主持会议。

      市委主题教育第一联络小组组长张晓旭到会指导。此次专题党课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县四大班子、法检两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各社区党总支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班子成员和各村两委主干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党课上,薛永琦结合学习心得和体会,结合夏县发展实际和自身实地调研,从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切实增强真信笃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明确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标定位,自觉坚定热爱夏都、共谋发展的思想共识和信心底气;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精会神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夏县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理论丰厚、启迪思维、路径清晰、指导有力的党课。讲课中运用了大量的数据分析,列举了具体的调研事例,不仅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感悟;同时紧密结合县情实际,总结了成绩和经验,点出了问题和不足,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是重要的认识论也是管用的方法论,通篇贯穿了强烈的问题意识和实践导向,饱含了浓浓的为民情怀、强烈的宗旨意识和深深的责任担当。

      薛永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调要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程指导推动,并就如何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先后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要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为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主题主线,采取务实举措,在理论学习上下实功、破解难题上动真格、为民造福上用真情,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薛永琦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主线、主要内容、目标要求,把学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各方面全过程,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全面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明确发展优势和发展定位,进一步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奋斗,继续热爱夏都、共谋发展,持续将比较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胜势,坚定不移朝着“文化之城、康养之城、绿色之城、活力之城”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夏县实践—嘉康杰、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夏县实践—植树绿化、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夏县实践—团结渠、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夏县实践—夏都四贵,不畏艰难险阻、直面风险挑战,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筑起“四种精神”的夏县实践,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夏县实践新局面。

      李雷要求,要坚持“学”字为先。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深化学习研讨,准确把握、深刻理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任务、方法举措,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干”字为要,大力弘扬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神,紧紧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好“三大行动”,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干在实处、落到实处,确保全县经济稳中向好、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用”字为本,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盯制约我县改革发展的短板弱项,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落实工作的举措、开展工作的本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积极为加快“四城”建设、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夏县实践新局面贡献力量。(记者:徐辉 王珍珍 王佳睿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