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李雷主持召开2023年第12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3-09-15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3-01013 发布时间 2023-09-15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9月13日,县长李雷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服务业提质增效、2022-2023年采暖季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煤改气”运行补贴和水头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吴肖江,副县长薛军峰、胡丹英、赵炜博参加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夏县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和《夏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民群众健康,事关美丽夏县建设。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秉着科学务实的态度,结合夏县实际,对方案进行再检点、再完善,结合主题教育和“千万工程”落实要求,按照方案确定的职责分工抓好任务落实。乡村建设上,在推进科学编制乡村规划、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上持续发力,同时注重典型带动,在工作中以示范创建为目标,力争打造一批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体现本地特色的先进典型,引领全县乡村建设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上,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结合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康养度假、基层治理等各方面,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方位展示夏县特色。

      会议通过《关于夏县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2023年行动计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决策部署,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持续推进夏县服务业提质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深入一线,明确任务清单,实行台账管理,一件一件往实抓,一项一项往前推,确保工作到位、力量到位、责任到位。要强化督查考核,领导小组要联合县政府督查室,加强指导考核,实行定期通报,切实推动夏县服务业提质增效2023年行动计划落到实处。

      会议原则同意《夏县2022-2023年采暖季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煤改气”运行补贴方案》。指出,实施冬季清洁取暖“煤改气”“煤改电”运行补贴,是解决“秋冬防”的具体措施,更是一项惠民实事。要按照“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统筹使用”的原则和国家、省、市相关规定,坚持专款专用,做好跟踪检查,确保惠民资金真正发放到老百姓手中。

      会议指出,水头工业园区规划决定着园区未来的发展方向,科学合理的规划设计,可以提升园区的发展活力和综合竞争力,推动工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要认真研究,反复论证,进一步完善规划,遵循一次规划与分期建设利用相结合原则,提升土地利用率,优化园区路网,建好各项配套设施,全力做好园区要素保障,快速有序推进工业园区建设,打造产业特色鲜明、结构布局合理、基础功能完善的园区,为夏县城镇化、工业化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 者|尉建峰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