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李雷主持召开2023年第11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3-08-14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3-00747 发布时间 2023-08-14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8月11日,县长李雷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琳,副县长薛军峰、胡丹英、臧孟义、宁红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实施条例》,听取2023年上半年统计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关于明晰资产产权及项目建设模式等有关工作,以及《县长、副县长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县长、副县长2023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并传达了市安委办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统计重点领域改革,扎实履行为国统计、为民调查职责,确保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要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加强对相关单位统计人员的业务指导与帮助,切实发挥作用,为统计数据质量奠定扎实的基础。要全力抓好专项治理,强化督查督导,全面加强监督,打造“不敢造假”的高压态势,持续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开展好经济普查工作,相关成员单位要通力支持配合,积极落实普查保障,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会议强调,国有资产产权的明晰和重点项目建设是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对稳定经济增长、增强发展后劲有重要意义。各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及时了解项目需求,全力做好要素保障。要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协调配合,细化压实责任,抓好贯彻落实。各部门要对相关工作任务再安排、再优化,挑选“精兵强将”理清工作思路,把握主次顺序,抓住核心重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调度,全力做好土地归属、资产盘活、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各重点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和利益,事关改革发展、和谐稳定大局。要树牢安全红线意识,保持高度警觉,从根本上和源头上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的思想倾向,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坚持底线思维,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严之再严、细之又细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明确工作责任,推行清单管理,各副县长要根据职责清单要求,进一步细化明确工作任务,将工作和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员身上,切实督促指导分管部门和包联乡镇工作推进落实。要强化安全监管,彻查事故隐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重点企业、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强化监管执法力度,保持严抓严管高压态势,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 者|尉建峰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