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李雷主持召开2023年第10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3-07-13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3-00656 发布时间 2023-07-13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7月11日,县长李雷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研究“一泓清水入黄河”、乡镇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等工作,听取上半年信访工作汇报。

      会议通过《夏县推进“一泓清水入黄河”污染防治工程治理方案》。指出,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既是重大政治工程、生态工程,也是重大发展工程、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率先推动项目工程落地见效。要突出重点,抓好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水生态涵养,加快推进十大类、18个工作的实施步伐,实施沿河两岸的山体修复、生态廊道建设等工程,全力做好治水兴水大文章。要强化保障,加强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力度,压实部门责任,优化施工流程,确保各项工程高质高效推进,全力推动“一泓清水入黄河”项目在夏县落地建设,全面推进全县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原则同意《夏县推进乡镇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强调,加快乡镇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事关绿色发展、转型升级,是重要的民生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加强对接协作,精心筹备、细致勘察,确保选址利民便民、科学合理。要强化要素保障,整合土地、资金、公共设施等资源,优化审批流程,全力推动乡镇充电站建设,确保新能源汽车“进得了城”、“下得了乡”。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红线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完善工作机制,推动责任落实,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抓实抓细我县信访维稳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的作用,严格执行领导包案和领导接访制度,深入排查风险隐患,认真受理初信初访,紧盯紧抓重点领域,使各类信访问题得到有效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记 者|尉建峰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