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以练为战 防患未“燃” ----夏县华昌天然气燃气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23-06-21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方针,响应以“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也为了检验我县燃气事故应急救援力量以及相关人员协同作战能力,积累演练救援的实战阅历,夏县华昌天然气有限公司于6月19日上午在山西景氏建材有限公司开展了天然气工业用户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的事故设定为:山西景氏建材有限公司天然气调压箱发现天然气泄漏,产生大量臭味,天然气公司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前往现场进行救援。现场救援人员分为:工艺抢险组、设备抢险组、消防抢险组、通讯保障组、物资供应组、事故调查组共六组,演习过程分为:发现隐患、安全警戒、人员疏散、查找漏点、抢险抢修、排除故障、安全检测、解除警戒、恢复供气、总结评估等环节。

      演练过程中,救援人员行动紧张有序,各环节衔接紧密,救援设备运用自如,有效检验了救援人员在发生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反应速度,锻炼了各应急小组的协调配合能力,从事故发生到完成救援、维修恢复供气都做到了“快、准、稳”,既检验了华昌天然气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处置水平,也积累了一次救援演练的实战经验。

      演习结束后,华昌天然气公司副总经理现场指出演练环节中的不足,并表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持续加强员工应急处置和救援技能的学习,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警钟长鸣,防患未“燃”,构建安全长效管理机制,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盾”。夏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对此次演练予以肯定并提出表扬,希望华昌天然气公司能够居安思危,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通过不断演练、熬炼队伍,打造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强有力保障队伍,确保我县燃气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