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李雷主持召开2023年第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3-06-14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3-00565 发布时间 2023-06-14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6月12日,县长李雷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暨工作推进会和全省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夏县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夏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和司马温公祠景区提升方案等事宜。县委常委、副县长吴肖江、李琳,副县长胡丹英、赵炜博、宁红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在融会贯通持续跟进学习上狠下功夫,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扎实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夏县落地生根;在文物保护开发利用及文化发展上狠下功夫,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精髓要义,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狠下功夫,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十工程”,凸显生态比较优势,着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过了《夏县2022年度国家、省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安排,针对问题短板,坚持领导带头抓整改、靶向施策抓整改和举一反三抓整改相结合,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逐条逐项落实到位,全面推进乡村“五个振兴”落地见效。

      会议通过了《夏县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办法》,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实施办法》规定和精神实质,增强依法决策意识,严格落实《实施办法》规定的重大行政决策措施,全面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实现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确保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进一步压实行政决策领导责任,严格按程序依法决策,确保我县重大行政决策工作风险可控、合法合规,努力建设“法治夏县”。

      会议通过了《夏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指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牵民生、连文明,是“关键小事”,更是“生态大事”。要强化思想认识,细化落实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在更高的站位上抓好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夏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研究通过了司马温公祠景区提升方案,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充分挖掘文化内涵,重点突出廉政文化,着力打造差异化竞争硬实力,增强交互性和体验感,让游客“愿意来、留得住、体验好、能回头”,让景区真正成为体现夏都文化特色的宝藏打卡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记 者|尉建峰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