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2023年度河长制工作培训会议举行开班仪式

    时间:2023-06-01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河长制工作规范化水平,5月31日,夏县举行2023年度河长制工作培训会议开班仪式。县河长制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级河长助理,乡、村级河长等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对推行河长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升河库健康水平,持续推进河库“清四乱”专项整治工作。要全力防治水污染,强化工程减排,聚力排污管控,抓好重点领域防治,严格保护水资源。全面落实“河长+警长+检察长”三长联动工作机制,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考核问责,引导公众参与,着力解决河库管理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推动河长制从“有名有责”向“有能有效”转变。希望大家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工作举措,凝心聚力,密切协作,以河长制工作成效,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培训会上,运城市水务局河湖务管理中心湖库部部长张乐元等专家就河湖管理及“清四乱”工作、水旱灾害防御基本知识及防御措施、水土保持淤地坝维护与管理以及河湖长制信息化建设等课题为大家进行讲解和分析。

      记 者|秦林鹏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