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清廉夏县】夏县召开司马温公祠“廉旅”融合工程设计方案汇报会

    时间:2023-05-30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8日,夏县召开司马温公祠“廉旅”融合工程设计方案汇报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卫国,县委常委、副县长吴肖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小娟出席会议。

      会上,第三方团队对方案修改情况进行了讲解说明;所有参会人员依次发言,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闫小娟希望第三方团队在尊重历史、尊重时代的前提下,用讲故事的方式,把真实的司马光丰富、饱满的展现出来,在编剧、舞美、道具、市场方面下功夫、作文章,寓教于乐,达到展现效果。吴肖江希望第三方团队在主题打造上再精准、再提炼;文保中心要积极向上沟通、及时做好汇报,实现文物保护和利用的双赢。

      卫国强调,司马温公祠“廉旅”融合工程,是全面推进清廉夏县建设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工程实施阶段的工作,要做到程序完善、实施同步、宣传到位。在程序方面严格按要求执行,该立项立项、该报批报批、该招标招标;在资金筹备方面要提前谋划,把该项工程放在与全县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同等重要的位置、放在全县经济发展的大盘中综合考虑;在工程方面要择优选择质量高、工作细、施工快的专业团队来打造,确保该项工程高质量完成。在推进实施过程中要双线作战、多管齐下,硬件打造与节目编排要同时进行,互不干扰。要立足职能职责、凝心聚力,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实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积极协调资金,全程跟进、全方位监督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及时协调施工方与设计团队的对接工作。在节目设计方面,要围绕“用生动的故事打动人、用先进的事迹鼓舞人、用优秀的精神塑造人”,创建具有地域特色、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廉洁文化品牌。要结合司马温公祠独特的“历史资源”和廉洁文化建设的精神内核,深入挖掘司马光文化历史中的廉洁故事和思想内涵,进一步梳理整合勤廉文化,讲好廉政故事、传递廉政能量,不断创新形式,让司马光廉洁文化可感可触、入脑入心,努力把司马温公祠宣传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群众出游的热门打卡地。

      记 者|王佳睿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