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国有商业总公司党组关于十五届夏县县委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3-05-26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3-00516 发布时间 2023-05-26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中旬至6月中旬,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商业总公司党组进行巡察,2022年8月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本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中肯指出本单位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正之风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3方面存在10项具体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建议。按照县委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本单位巡察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一、强化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部署

      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总公司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总公司党组会议和各公司经理书记会议,就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制定整改方案。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公司经理书记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存在的3方面10个具体问题分别落实到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限,将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对账销号,要求整改不回避问题立行立改、改出成效,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整改工作在总公司党组统一领导下有序推进,严格对照整改清单,逐条研究整改举措,逐项督促整改到位。

      二、坚持问题导向,稳步推进整改落实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1、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够深入。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上级领导讲话精神和文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记好笔记、撰写心得体会,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业务知识,坚持以党章党规规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行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积极落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3、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总公司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加强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制定年度及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工作机制。二是明确了总公司及各公司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的责任和措施及考核和责任追究。三是严肃党风廉政相关制度落实,规范工作程序,推动党员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实处。四是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实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中注重安排党纪、党规、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的相关内容。

      党组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用力不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依然存在

      整改情况:按照巡察反馈的问题总公司党组举一反三,认真对待,整改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党的“三会一课”制度,各支部坚持党小组每个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会议,支部每个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党员每一季度上次一党课。建立健全活动台账,推进商业各项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

      (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1、购置防盗门窗未计入固定资产账

      整改情况:规范会计科目,加强自身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提升,记错的凭证,将购置的防盗门窗计入固定资产账,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遗失。

      2、大额支出无会议记录。

      整改情况:严格把控开支经费,经费支出一万元以上,必须经党组会研究,上“三重一大”会议记录。

      跨年度记账报销凭证。

      整改要求:严格财务记账制度,以后杜绝跨年度记账报销凭证。

      4、大额现金收支及现金入账不及时

      整改情况:现金收支务必入账及时,严格财务现金制度管理,建立健全现金账目,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三)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

      1、党组议事程序不规范

      整改情况:制定党组议事程序、规则,重大事项研讨有党组成员发表意见记录,党组书记有末位表态,并形成党组决议。

      2、股级干部任免不合规定

      整改情况:认真按照县委、组织部门关于股级干部任免的有关规定,认真落实。

      三、立足长远长效,巩固提高整改成果

      通过对巡察组巡察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总公司党组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常抓不懈,立足长远巩固整改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531784;电子邮箱:xxsyzgs@126.com。

      夏县商业总公司党组

      2022年11月16日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