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清廉夏县】夏县召开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3-05-26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4日,夏县召开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激励全县政府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上紧“发条”、凝聚合力铆足“干劲”,把讲政治贯穿促廉政、转作风的各领域,把抓落实融入增本领、强项目的全过程,确保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稳中向好。

      县长李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卫国,县委常委、副县长吴肖江、李琳,副县长臧孟义、赵炜博、宁红星出席会议。

      会议由吴肖江主持。

      会上,卫国围绕“任性用权,罔顾党纪国法;庸懒散拖,顶风违规违纪;吃拿卡要,破坏营商环境;蝇贪蚁腐,侵蚀群众利益”四方面10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裴介镇、瑶峰镇、县水利局、人社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李雷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促进职能转变,加快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持续提升政府治理效能,有力推动了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要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政治意识持续强化。二是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三是行政效能不断提升。全县政府系统政令畅通,有力有效地推动了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李雷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全县政府系统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要求、严的氛围,不断开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就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做好全县廉政工作,李雷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高站位推进忠诚型政府建设。二是强化执行抓落实,高标准推进实干型政府建设。要全力做好任务分工落实,深挖国家、省、市政策资源潜力,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三是规范管理提效能,高水平推进节约型政府建设。四是紧盯重点齐发力,高质量推进阳光型政府建设。五是创优环境提质效,高效率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六是严格自律守底线,高要求推进廉洁型政府建设。

      李雷指出,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严从实、久久为功,毫不松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清廉夏县建设,为加快建设“四个强县”和中心县城,全力打造山青水秀、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盐临夏一体化运城后花园”,把夏县建设成为“文化之城、康养之城、绿色之城、活力之城”提供坚实保障。

      会前,李雷带领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来到县纪委监委机关进行参观交流学习,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全面了解了县纪委各股室工作情况以及在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做法,要求县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回去以后要把此次交流学习成果,运用转化到各自的日常工作中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为建设“清廉夏县”添砖加瓦。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