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运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时间:2023-05-26      信息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3日、24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韩卫国,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崔波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深入运城,围绕“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协作机制研究,推动建立晋陕大峡谷区域生态环境协作机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调研。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波一同调研。市委书记丁小强,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市领导李晓武、张宏志、孙中全参加调研。

      在运期间,调研组先后到盐湖、万荣、河津等地,深入运城盐湖堤埝除险加固及生态修复工程、河东池盐博物馆、盐湖区五龙峪综合治理项目、万荣县庙前村汾河入黄河望河台、黄河流域(万荣段)汾河治理保护工程、黄河流域(河津龙门段)生态保护工程等调研点,详细调研我市沿黄生态环境保护、生态修复治理、汾河治理保护工程建设、河道综合治理、推动绿色发展等情况,并就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韩卫国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保护黄河千秋大计重大责任,积极开展晋陕大峡谷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所取得的成绩。

      韩卫国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从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永续发展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保护。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作为谋划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严格执行黄河保护法和相关规划,加强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一泓清水入黄河”。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以高水平履职、高质量协商助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晋陕两省要探索建立多方面高效协同发展机制,强化全流域协同合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记者 郭 华)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