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多点发力 精准帮扶 夏县庙前镇全方位助推企业发展

    时间:2023-05-25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夏县庙前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多点发力,全面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始终按在企业发展“快进键”上不松手,全方位助推企业发展,助力夏县经济驶入转型发展的新赛道。

      夏县庙前镇地处秦、晋、豫三省的金三角区,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为了助推落地企业的快速发展,庙前镇党政班子成员和相关站办负责人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一是下沉企业一线,全面宣传各类惠企政策,详细了解企业遇到的难点、堵点,千方百计帮助企业争支持、拓市场、破瓶颈、解疑难,形成了企业“吹哨子政府就报到”的紧迫感、责任感。今年前三个月,先后走访企业30余次,召开4次座谈会,现场为企业解决问题达12件。二是成立了人才工作联络员队伍,由新上任的大学生村官担任全镇18个村的人才联络员,承担建立台账、招揽人才、服务发展等职责,并会同县里组织、人社等相关部门,积极为企业答疑解惑。三是聚焦新办企业招工难、当地群众就业难的问题,一方面积极对接企业收集人才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和融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各村微信群及组织现场招聘会、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等多种途径,为辖区群众提供招聘信息;一方面积极对接寻找就业的群众,全面了解群众求职需求,精准推送招聘信息,并提出就业指导意见,不断提高群众就业率,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让市场主体近距离挣钱,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夏县庙前镇将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走访和纾困解难力度,汇聚统一战线力量,引导镇村干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全力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向好发展。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