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瞄定目标 奋勇作为 夏县全力推动市场主体扩量提质上水平

    时间:2023-05-25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夏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机遇和挑战转化为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现实生产力,瞄定五个着力点,推动市场主体扩量提质上水平。

      一是优化升级产业集聚平台。加快推进“六新”集聚区、汽配产业园、庙前电子科技双创基地建设和水头工业园提升改造,加强标准化厂房建设,进一步完善生产性、生活性设施,提升园区整体承载力和服务功能。聚焦省市特色专业镇建设部署要求,做大做强晨丰、畅达、广浙、广鑫、广宝等汽车配件龙头企业,打造汽车配件专业镇。二是培育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坚持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培育一批链主企业、链核企业。支持朝阳玻璃、早安铁矿、广聚镁业等企业进一步加强技改投入,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高新技术向传统产业渗透,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引导企业建立绿色价值导向,以最低资源消耗创造最大社会财富。三是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宝贵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加快发展“六新”产业集群,超前布局和发展生命科学、人工智能、光电科技等未来产业,不断推进战新产业发展壮大,推动全县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四是打造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我县农业资源非常丰富,但农业产值却相对不高,农民也不富裕,就是因为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发展缓慢,农业产业链条不长,带动增收能力弱。要围绕粮食、蔬菜、水果、干果、畜牧养殖等产业,培育壮大格瑞特酒庄、晋星牧业、展鹏农业、厚民茶场等现有龙头企业,引进一批农产品精深加工龙头企业,提升农业附加值。五是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强力推进泗交国家级康养旅游度假区、温泉康养小镇、夏都文旅中心、泗交文化广场、王家河旅游开发等文旅项目,加快建设隐溪里、前坪、张家坪、郭家河等特色民宿,提升改造祁家河月亮湖景区、架桑漂流景区,打造司马光、瑶台山、堆云洞、韩家岭、金楼山等标准化景区,创建文旅康养集聚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力打造“康养之城”。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