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薛永琦主持召开夏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3-05-25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3日,县委书记薛永琦主持召开夏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

      县长李雷,县委副书记秦晓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贵林,县政协主席王继瑞,副县长宁红星,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查了夏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成果、天沐邑水长麓小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和夏县白沙河南(大禹桥东)地块规划设计方案。

      与会领导和相关人员就进一步完善、优化、提升各设计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雷强调,国土空间规划事关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科学谋划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注重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实用性,使规划更具引领和指导作用,更加符合夏县发展实际。各相关单位要主动对接,为规划再细化、再完善提供详细资料,确保规划的衔接性和统一性;要加强协作配合,强化部门联动,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薛永琦指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空间发展的指南,是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要突出规划的前瞻性、引领性,形成指引高质量发展、切实可行的“多规合一”方案,有效发挥规划对夏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建设的引领作用;要注重各类规划有效衔接,紧密结合夏县实际,统筹考虑产业发展、城市更新、民生保障等各类需求,把有限资源向中心县城集中、向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集中,全面提升规划的质量和层次;要强化全力配合、协调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注重多规衔接,加强与规划编制单位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切实提高规划编制质量,确保经得起实践检验、群众检验和历史检验。

      薛永琦强调,项目建设关系整个城市的规划布局和城市形象,要科学布局、统筹考虑,以县城控制性详细规划为依据,充分结合周边已有建筑或规划设计方案,力求风格相近、色彩协调。坚持创新理念、科学态度,做到精雕细刻、塑形铸魂,打造精品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品位;要高标准设计,充分考虑建筑的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的应用,在满足行业标准的基础上,打造精品工程。要把居住区有机融入周边环境,形成高低错落有致的建筑群落,同步做好建筑外体色彩、美化亮化、小区绿化等方案,确保小区更美观、更舒适;要严格审批,各相关部门要依据各自职责,严格把关,对项目的实施进行全程监管,确保实际建筑和规划设计方案的一致性。

      记 者|徐 辉 王珍珍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