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薛永琦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 锚定目标任务 持续加压奋进 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25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4日,县委书记薛永琦深入夏都温泉水疗中心、白沙河湿地公园、夏都体育中心、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一线、东风东街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目标任务,严格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严把工程质量,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聚焦品质提升,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努力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县政协主席王继瑞,县委常委、副县长吴肖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郝晓峰,副县长赵炜博、宁红星,县政协副主席郑景山参加调研。

      夏都温泉水疗中心项目以夏都温泉产业为基础,打造集温泉文化、温泉康养、旅游度假、娱乐休闲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全新的地标性温泉休闲中心,目前,夏都温泉酒店外立面及安装工程等土建部分已全部完工。薛永琦深入项目施工一线,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展,温泉酒店室内装修,并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提出具体意见。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主动深入项目一线,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全力打通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要咬定项目建设任务,抢抓工期,大干快上,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确保项目早日完工并投入使用。

      白沙河生态湿地公园因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市内外居民消夏避暑、戏水赏花、休闲娱乐、观光旅游的好去处。在该公园,薛永琦沿着河道两旁边走边看,就环境综合整治、交通管控、基础设施提升、加强水源地保护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并来到中草药驿站进行实地察看。他强调,要持续加强公园保护修复和湿地生态保护,将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让白沙河湿地公园既有品质,更有内涵。要做好高标准谋划和统筹协调,高水平建设,高质量管理,进一步加强湿地公园功能区的整体提升;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优势,推进湿地公园生态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不断提升城市的承载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夏都体育中心是我县重点民生工程,薛永琦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工程进展及绿化美化工作。他指出,夏都体育中心建设项目是全县上下高度关注、热切期盼的重点民生项目,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抢抓工期,加快进度,保证质量,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提升绿化美化水平,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确保项目早竣工、群众早受益。要加强运营管理,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确保场馆建成后发挥最大作用,真正把夏都体育中心这一民生工程建好、管好、用好,全力推动夏县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医院迁建项目是我县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之一,是一项重大的民生民心工程。薛永琦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工程进展、室内装修等情况。他指出,人民医院迁建项目是我县确立的重大民生工程之一,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群众热切期盼,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迁建项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更大实效。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装修设计上要体现现代化、人性化理念。要部门联动聚合力,通力协作抓进度,在保持当前工程建设的良好势头下,再接再厉、持续发力,确保工程早日建成使用;要安全严谨抓质量,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强化安全管理,加强现场督导检查,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双提升。

      调研中,薛永琦还就东风街提升改造、环境综合整治、绿化美化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记 者|徐 辉 王珍珍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