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开展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5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3日,夏县开展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县委副书记秦晓军出席活动。县委宣传部、县工信科局、科协有关人员以及来自山西农业大学的蔬菜、粮棉、蚕桑、畜牧等方面的专家组成的科技特派团一行参加活动。

      活动中,秦晓军对山西农业大学科技服务团一行来我县农业生产一线,开展科技服务活动表示感谢。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立专家咨询台等方式,就科普助农、蔬菜水果种植、牛羊养殖、禽畜病治疗预防等内容进行宣传和讲解,吸引众多群众驻足咨询,领取宣传资料。

      随后,山西农业大学科技服务团一行来到埝掌镇崔家河村,禹王镇郭里村、水头镇兴南村、牛家凹村,因地制宜开展科技服务,在田间地头为种植户详细讲解了水果种植、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实用技术,并现场解答了农户在实际栽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活动通过以“场站授匾、田间讲解、农资发放”的形式,有效发挥了“三区人才”科技下乡、辐射带动和宣传服务作用,为群众提供了学习便利,让农户在家门口及时了解掌握农业种植技术,并将自有科研成果服务于农民,真正做到让科研成果落地生根,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记 者|秦林鹏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