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李雷主持召开2023年第8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3-05-22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3-00490 发布时间 2023-05-22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5月19日,县长李雷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山西省56条细化措施和省长金湘军在省安委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省长金湘军在全省市场主体提升年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研究了《夏县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事宜。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琳,副县长薛军峰、赵炜博、宁红星参加会议。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聚焦工作重点,主动对照认领,细化落实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逐条逐项、按时按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领导职责,保持严抓严管高压态势,扎实推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顺利进行,持续维护巩固全县来之不易的安全生产稳定形势。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市关于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市场主体倍增工作。行政审批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进一步捋顺机制、明确制度,扎实做好督促、指导、协调等工作。各专班各乡镇要及时互通有无,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共同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争取二季度取得好成绩。同时,要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将好做法、新经验提炼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板,为全县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探索新路径、贡献鲜活经验。

      会议通过了《夏县政府投资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强调,加强政府投资工作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廉洁高效政府的有效举措,也是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和保护干部安全的有效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讲程序守规矩,理解、支持,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落实好《管理办法》;要进一步强化绩效意识,坚决扛牢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政府投资项目和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以高效的政府投资拉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记 者|尉建峰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