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李雷主持召开2023年第7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3-04-28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索引号 012925369/2023-00456 发布时间 2023-04-28
    发布机构 夏县人民政府 文号
    主题词 其他 体裁 其他

      4月26日,县长李雷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金湘军在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和全省重点工程项目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夏县生态环境工作汇报,研究了县妇女、儿童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等事宜。

      李雷指出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的工作要求,把狠抓落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强化“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工作理念,推动夏县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站在前列;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完善“八种工作机制”,以强有力的措施来保障重点工作的落实;要围绕推进中心工作,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查缺补漏,不断提升落实水平,坚决当好落实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李雷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在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上多下功夫、多出实招,争取上半年考核取得好成绩。要压实责任勤调度,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坚持月调度,强化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做到对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要抢抓有效时间,用好“四全”工作法,持续开展好“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活动,坚持好常态化融资对接、前期手续办理精准对接等制度办法,全力推动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和重点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李雷强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长期重要任务,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各项任务,确保我县的比较优势愈发凸显;要按照专项整治要求和“预防+治理”的工作模式,快速动员、研究部署,做到早部署、早落地、早推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下大力气整治解决督察反馈问题和“三烧”管控,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李雷表示妇女、儿童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决定着“十四五”时期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关系着全县妇女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妇女、儿童工作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各层面、宽领域的系统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认识到位,鼎力支持、通力合作;要在工作中把握重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切实解决好事关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维护好妇女儿童权益;要在舆论上大力支持,积极营造促进妇女发展、儿童健康成长的政策环境和尊重妇女、爱护儿童的社会环境,充分发挥妇女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