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领域

    多彩活动庆新春 欢乐祥和满夏都

    时间:2023-02-13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乘着党的二十大东风,我们携手一起走过夏都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迎来大展宏“兔”、“兔”飞猛进的癸卯新春。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展现夏都儿女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接续进取的精神风貌,2023年春节、元宵节期间,县文旅局开展了“玉兔报春·欢乐夏都”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组织歌舞、戏曲、小品、灯谜、旱船、舞龙、非遗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和特色传统文化进行集中展演展示,让人们在节日里享受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在司马温公祠景区,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整理制作10个省、市级非遗项目版面向广大游客集中展示,宣传非遗文化,提升民众对非物质文化的知晓率和保护意识;开展“坐花轿,游景区”、“穿古装,回大宋”、“学投壶,习礼仪”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组织基层群众文艺小分队、文化志愿者等,开展歌舞、小品、情景剧等文艺展演活动。

      在县文化中心,组织“夏都陶”、“范制葫芦”、“铠润雕塑”等非遗文创产品,走进夏县“幸福中国年 美食年货节”进行展销。文创展区别具一格,极具艺术价值、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精美展品,受到县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堆云洞和瑶台山景区举办“红歌大家唱”、“瑞兔猜猜猜”、“神笔画吉兔”、“巧手剪玉兔”等丰富多彩的唱红歌、猜灯谜、绘画、剪纸等传统文艺节目并与游客密切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欢声雷动。

      正月初二——正月十三,在莲湖公园举办戏曲展演、戏迷票友会、“我有拿手戏”文化进万家系列群众文艺展演活动。组织县蒲剧团和山下9个乡镇编排精彩的歌曲、舞蹈、戏剧、杂技、舞狮等文艺节目和传统技艺进行展演,吸引数万民众观看,活跃了节日氛围,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受到各界人士和媒体一致好评。

      在莲湖公园,县文化馆举办免费拍“全家福”合影留念活动。一张张欢乐、幸福、喜庆的笑脸,被我们的相机一一记录,给人们留下美好的画面和回忆。

      正月十五,由县纪委监委、县文旅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2023年元宵节“玉兔报春·.清廉夏都”有奖猜灯谜活动,在莲湖公园隆重举行,让人们在体会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重温中华文字的美好韵味,也让人们在分享节日喜悦的同时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课,在全社会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厚氛围。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秉持“继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围绕县委县政府“两争一站”工作总要求,全面促进文旅事业融合发展,为全力建设“四个强县”和中心县城的工作目标,着力打造山青水秀、宜居宜业宜游的“盐临夏一体化运城后花园”贡献文旅力量。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