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领域

    夏县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两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方案

    时间:2023-01-12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平安、文明、喜庆的节日文化氛围,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有关指示精神,经研究决定,在落实好国家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的前提下,组织开展2023年春节、元宵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县委建设“四个强县”和中心县城的目标要求,着力打造山青水秀、宜居宜业宜游的“盐临夏一体化运城后花园”,本着“欢乐喜庆、节俭安全、丰富多彩”原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活动,使全县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提振共度时艰的信心,为全方位推动夏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二、活动主题

      玉兔报春·欢乐夏都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 夏县文化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 夏县文化馆  夏县图书馆

      夏县蒲剧团  各乡镇文化站

      四、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活动内容:“两节”期间,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确保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歌舞、戏曲、小品、猜灯谜、划旱船、背肘、非遗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和特色传统文化进行集中展演展示,丰富全县人民节日文化生活。

      (二)活动要求:1.各参演单位演出时间为上午10时—12时;2.各参演单位准备10—12个节目,节目演出总时长不超过1小时30分钟;3.活动要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健康新颖、传播正能量,展现新时代夏都人民砥砺奋进、勇毅前行、接续奋斗的精神风貌。

      五、活动安排

      (一)县文旅局组织开展2023年“玉兔报春·欢乐夏都”文创非遗产品展览展销活动。

      1.活动地点:县文化中心  司马温公祠景区

      2.活动时间:2023年1月14日(腊月二十三)—2月8日(正月十八)

      (二)县文旅局组织开展2023年“玉兔报春·欢乐夏都”优秀文艺节目展演。

      1.活动地点:县城莲湖公园  司马温公祠景区

      2.活动时间:2023年1月22日(正月初一)

      (三)县文旅局组织开展2023年“玉兔报春·欢乐夏都”优秀戏剧节目展演。

      1.活动地点:县城莲湖公园

      2.活动时间:2023年1月23日(正月初二)—1月24日(正月初三)

      (四)县文旅局举办2023年“玉兔报春·欢乐夏都”戏曲票友会。

      1.活动地点:县城莲湖公园

      2.活动时间:2023年1月25日(正月初四)

      (五)瑶峰镇文化站组织开展2023年“玉兔报春·欢乐夏都”群众文艺节目展演。

      1.活动地点:县城莲湖公园

      2.活动时间:2023年1月26日(正月初五)

      (六)裴介镇文化站组织开展2023年“玉兔报春·欢乐夏都”群众文艺节目展演。

      1.活动地点:县城莲湖公园

      2.活动时间:2023年1月27日(正月初六)

      (七)庙前镇文化站组织开展2023年“玉兔报春·欢乐夏都”群众文艺节目展演。

      1.活动地点:县城莲湖公园

      2.活动时间:2023年1月28日(正月初七)

      (八)尉郭乡文化站组织开展2023年“玉兔报春·欢乐夏都”群众文化展演活动。

      1.活动地点:县城莲湖公园

      2.活动时间:2023年1月29日(正月初八)

      (九)水头镇文化站组织开展2023年“玉兔报春·欢乐夏都”群众文艺节目展演。

      1.活动地点:县城莲湖公园

      2.活动时间:2023年1月30日(正月初九)

      (十)禹王镇文化站组织开展2023年“玉兔报春·欢乐夏都”群众文艺节目展演。

      1.活动地点:县城莲湖公园

      2.活动时间:2023年1月31日(正月初十)

      (十一)南大里乡文化站组织开展2023年“玉兔报春·欢乐夏都”群众文艺节目展演。

      1.活动地点:县城莲湖公园

      2.活动时间:2023年2月1日(正月初十一)

      (十二)胡张乡文化站组织开展2023年“玉兔报春·欢乐夏都”群众文艺节目展演。

      1.活动地点:县城莲湖公园

      2.活动时间:2023年2月2日(正月十二)

      (十三)县文旅局组织开展2023年“玉兔报春·欢乐夏都”—“全家福”合影留念活动。

      1.活动地点:县城莲湖公园

      2.活动时间:2023年2月3日(正月十三)

      (十四)埝掌镇文化站组织开展2023年“玉兔报春·欢乐夏都”群众文艺节目展演。

      1.活动地点:县城莲湖公园

      2.活动时间:2023年2月4日(正月十四)

      (十五)县文旅局组织开展2023年“玉兔报春·欢乐夏都”有奖猜灯迷活动。

      1.活动地点:县城莲湖公园

      2.活动时间:2023年2月4日(正月十五)

      六、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两节”期间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各项文化活动的组织领导。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制定具体活动方案,认真落实春节各项文化活动。

      2、节俭高效、安全第一。严格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务实、节俭、高效地组织好春节文化活动。各承办单位要和公安、卫生、城管、消防、电力等部门积极配合,切实做好人员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演出安全等工作,确保各项活动平稳顺利开展。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各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认真做好宣传报道,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反映人民群众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文化氛围。

      2023年1月11日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