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张贵林调研督导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时间:2023-03-21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贵林调研督导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张贵林一行先后来到埝掌镇、南大里乡,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张贵林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是县委打造规范、干净、有序、整洁的特色小镇的重大举措,是我县基层社会治理的亮点工作,各乡镇一定要高度重视,持续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他强调,要加强科学规划。明确治理目标,在加强乡镇政府所在地街道硬件建设的基础上,科学划定机动车停车位和非机动车停放位置,做到规划先行,推动特色小镇建设走得更快、更规范,做得更好。要加强力量整合。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交警、派出所民警要建立执法协调联动机制,加强联合执法,优势互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务实高效的基层综合执法队伍。要加强常态化治理。在加强乡镇集市日执法巡逻的基础上,也要加强日常执法巡逻,持续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常态化,做到露头就管,促进老百姓转变观念,形成自觉和习惯。要加强文明执法。执法代表政府形象,需要大家共同维护。要以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让老百姓满意,全力推动基层治理走深走实。要着力补齐短板。注重发挥全科网格员、专职调解员、专职巡逻队、城镇综合管理联合执法巡逻队、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和心理服务团队“六支队伍”的作用,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案示警,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打造亮点,推动全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确保街面秩序井然,道路交通通畅,社会安全稳定,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安全、稳定的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

      记 者|牛瑞枝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