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夏县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薛永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3-03-17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6日,夏县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县十五届三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聚焦“两争一站”工作总要求,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政法工作,聚焦实施“六大工程”、全力强基固本、奋力谱写政法工作现代化夏县新篇章,对2023年政法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县委平安夏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薛永琦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贵林主持会议并作政法工作报告。

     

      县四大班子分管领导,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县委平安夏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县信访局班子成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县委平安夏县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公安局局长薛军峰宣读了县委平安夏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22年度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并组织对受表彰的15个平安建设先进集体、52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薛永琦指出,2022年,全县政法系统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两争一站”工作总要求,忠诚履职、攻坚克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高标准打造全科网格员、专职调解员、专职巡逻队、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心理服务团队“五支队伍”,在维稳安保、疫情防控、社会治理、扫黑除恶、打击整治网络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薛永琦强调,全县政法干部要聚焦职责使命,从捍卫“两个确立”、加强执政能力的高度和当前的工作实际认识政法工作,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中心大局,持续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持续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持续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基层治理硬件基础,持续凝聚基层治理强大合力,坚定不移增强法治保障。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建设,强化能力提升,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强化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使讲规矩、存戒惧、守底线成为每个干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张贵林在政法工作报告中从六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县政法工作,分析了当前政法工作形势和存在的工作短板,明确了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的总体目标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县委“两争一站”工作总要求和县十五届三次党代会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统筹推动实施政治引领、安全保障、平安强基、法治固本、改革赋能、素能提升“六大工程”,稳运行、补短板、提质效、上水平,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夏县新篇章,为全力建设“四个强县”和中心县城,打造山青水秀、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盐临夏一体化运城后花园”,建设“文化之城、康养之城、绿色之城、活力之城”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张贵林要求,全县政法干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强化政治引领;以确保国家政治安全为重点,持续提升安全保障;以常态化扫黑除恶为牵引,持续推进平安强基;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目标,持续推进法治固本;以“六支队伍”合力凝聚为抓手,持续强化改革赋能;以落实主责主业为根本,持续推进素能提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征途上谱写出政法工作新的精彩华章。

      记 者|尉建峰 刘彤彤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