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入村进田重指导,抓实服务促丰产

    时间:2023-02-28      信息来源: 夏县网信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我县冬小麦陆续进入返青期。当下,正是抓好春季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升级的关键时期。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徐隽铭带领技术团队来到夏县,深入小麦种植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小麦苗情和土壤墒情,现场分析讲解当前小麦生长特点,面对面、手把手地传授农民小麦田间管理、常见病虫草害识别及防治技术等,引导农民抓好小麦田管工作,为夏粮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在胡张乡谷王学种植家庭农场,一望无际的小麦绿波盈盈,1000余亩小麦返青早、长势好,工人们正在用沼液水进行浇地,抢先浇好春季农田灌溉“第一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服务过程中,农民群众对县农业农村部门选用济麦38、众信麦998等优质中、强筋良种,推广应用“探墒沟播+移动式喷灌”技术,指导增施有机肥、保水剂等各项举措很是称赞:这方法好,节水节肥,种养结合,增产增效。市局专家针对今年气候原因造成的小麦旺苗弱苗并存、部分地区旱象抬头、个别田块出现冻害等问题,对麦农进行了现场指导,明确了“因苗施策,促控结合、分类管理,控旺促弱、防冻抗旱”的技术管理措施。专家要求,县农业农村部门要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开展小麦苗情、土壤墒情、冻害等农情调查,在小麦生长的关键节点,及时入户进田指导春管、春耕备耕工作,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送进农民心坎,为小麦稳产高产、粮食安全丰收提供坚强技术保障。

      来源:夏县农业农村局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