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运城中心医院夏县分院首次开展介入手术成功

    时间:2023-02-26      信息来源: 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运城中心医院夏县分院的介入导管室正式开台手术,现已完成各类介入手术24台,成功救治了多位危重急症患者,这标志着夏县在介入医疗技术开展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早上八点半,夏县人民医院介入导管室内,医生护士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今天的手术准备工作。9时06分,第一台冠状动脉造影手术正式开始,仅仅一个小时就完成了造影及支架植入,像这样的一台介入手术,连续几天来,已经开展了多次,包括难度较大的急性心肌梗塞患者也可以从确诊到治疗实现无缝衔接及时救治。

      介入医学是近年来迅速发展起来的一门融合了影像诊断和临床治疗于一体的新兴学科。采用微创技术,不用开刀暴露病灶,只需在血管、皮肤上作直径几毫米的微小通道,或经人体固有管腔,在影像设备的引导下对病灶局部进行治疗,具有安全高效、适应症广、并发症少等优点,对心脑血管、肿瘤等疾病都具有良好的诊疗效果。

      运城中心医院夏县分院自挂牌以来,全方位推进夏县分院与总院深度融合和同质化发展为目标,不断强优势,补短板,组织精兵强将赴郑大一附院和运城市中心医院进修学习,为介入技术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人才、智力支持。先后引进了一系列先进的介入医疗设备,多次聘请郑州大学附属医院介入治疗研究中心的专家教授现场带教指导,成立了一支专业的医疗团队,已顺利完成冠脉造影术17台,支架植入术3台、脑血管造影术3台,选择性静脉造影+滤器植入术1台,均获得良好效果。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