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泗交镇召开传达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1号文件精神会议

    时间:2023-02-17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好农业农村工作,2月15日,泗交镇召开传达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1号文件精神会议,在全镇掀起学习热潮。

      会上,县委副书记、镇党委书记王斌传达了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全文领学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从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强化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这九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全面的解读。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会议要求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入理解文件精神。中央一号文件对全年的“三农”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纸等媒体,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的重要意义,一定要把文件精神学懂、弄通、吃透;二是多形式宣传,掀起学习热潮。各党支部利用广播小喇叭、微信公众平台等多媒体手段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将“三农”工作相关政策内容宣传到位,做到入脑入心,掀起学习热潮;三是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全体干部职工把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最新要求融入全年各项工作当中去,学以致用;各党支部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以更加清晰的思路、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推进乡村振兴。(张靖儒)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