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埝掌镇:一支队伍联合执法,让基层治理更高效

    时间:2023-02-17      信息来源: 夏县网信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落实县委开展联合执法巡逻、规范和加强城市综合管理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全力推动花椒小镇建设,持续提升我镇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埝掌镇迅速行动,探索“网格员吹哨,执法队报到”工作机制,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多措并举助推联合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建机制”,明确联合执法任务。制定《关于开展联合执法巡逻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乡镇综合管理的实施方案》,成立包含22名执法人员、7名辅助人员的执法队伍,明晰职责任务,制定巡逻排班,将行政执法队伍从“单打独斗”变成“握指成拳”,突出“一支队伍管执法”。

      二是“勤巡逻”,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定点驻守+流动巡逻、步巡+车巡的方式,对企业、商超、加油站、集市等重点场所进行集中巡逻,根据重点时段、重点区域不同的特点,按需布控定岗,多点位进行盯守,引导商户规范经营,督促企业清理堆物堆料、积存垃圾等,严格查处无照经营等行为,通过“进一次门,查多事项”减少重复执法,确保镇区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三是“强指导”,推进平安埝掌建设。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指导,及时梳理汇总,提高执法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以执法检查为契机,现场向执法对象进行普法宣传,将普法宣传渗透到执法工作当中。

      下一步,埝掌镇将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凝聚执法合力,持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李夏怡)

      来源:夏县埝掌镇人民政府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