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水头镇:凝聚统战“新”力量 助力馒头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2-17      信息来源: 夏县网信     浏览次数:     【字体:

      “对接市场需求,我们开发了彩虹馒头、奥特曼馒头、玫瑰花束馒头,红的是红曲米汁,粉的是火龙果汁,黄的是南瓜汁,绿的是菠菜汁,蓝的是蝶豆花茶水…………”水头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青年面花传承人姜莎揭秘自己制作的彩色馒头,顺着她手指的方向,一束束玫瑰花造型精巧、形象逼真、俏皮可爱,传递着幸福与平安。

      近年来,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夏县水头镇大力弘扬传统面点文化,成立了馒头协会,注册了“夏水”品牌,连续四年每年正月举办夏都馒头文化节,创新采取“党组织+青年能人+蒸馍农户”模式,激励全镇4100多户、10800人在河北、西安、郑州等地从事夏水馒头的生产和经营,走出了一条小馒头蒸出大产业的特色强镇富民之路。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姜莎作为“夏水”馒头的杰出代表,在“2022大国农匠·面花制作大赛”中,她制作的“中国梦·夏水情”花束和“卡通花束”作品荣获三等奖,并被指定为馈赠参会嘉宾、专家院士的唯一礼品,彻底打响了“夏水·果蔬面花”的名气。“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巩固优势产业领先地位。”水头镇党委书记张志久表示,“免费为面花制作者提供场地,设立面花工坊、展厅,一条龙全链条式做好服务,引导小馒头进一步产业化、多样化、工艺化、网络化,努力打造名扬全国的夏水馒头劳务品牌,推动水头镇馒头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夏县水头镇人民政府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