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总结工作 明确目标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泗交镇开展驻村工作队2022年度工作述职会

    时间:2023-02-17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5日,泗交镇召开驻村工作队2022年度工作述职会,县委副书记、泗交镇党委书记王斌出席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各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学习掌握国家最新政策。

      会上,全镇12支驻村工队依次进行述职,就2022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汇报,并谋划2023年工作计划,各班子成员进行点评,王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首先感谢各工作队及帮扶单位一年来的辛苦付出,2022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比较辛苦的的一年,驻村工作各有特色也有亮点,涌现出一批先进的工作队和先进典型个人,镇党委政府对各驻村工作队一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同时要求驻村工作队在2023年的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形成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镇党委政府的密切配合,进一步发挥帮扶单位优势,和村“两委”班子一起找准产业发展方向,把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作为重要抓手,聚焦产业振兴,发挥好乡村振兴“攻坚团”和“主力军”作用,因村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三要坚决守住底线,严格落实“五天四夜”工作制度,进一步强化低保、养老、医疗救助、残疾补贴等综合性保障措施,落实好“一户一策”帮扶提升计划,确保帮扶工作及时、到位,牢牢守住不发生返贫的底线。

    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