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薛永琦调研食品安全、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责任上再加压 措施上再加强 落实上再加力 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2-12      信息来源: 夏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0日,县委书记薛永琦深入实验中学、温泉路、传奇温泉小鱼、夏都体育中心,调研食品安全、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城市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惠民生、暖民心,让城市更新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副县长赵炜博、宁红星参加调研。

      学校食品安全关系社会稳定和学生健康成长,在县实验中学餐厅,薛永琦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认真听取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介绍,仔细察看后厨操作间、食品储存仓库、学生用餐区等安全卫生情况,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原材料进货渠道、留样备检、食品储存、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措施落实情况。薛永琦强调,学校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采购、储存、加工、制作等全链条管理,全力以赴确保校园食品安全。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时排查和消除学校食品安全隐患,持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相关部门要切实绷紧安全弦,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强化监管,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管理格局,全力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联盟合作办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不断建强优化教育队伍,奋力加快教育强县步伐,扎实推进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夏县依托温泉优质宝贵资源,积极打造温泉特色小镇,温泉街是夏县温泉特色小镇开发建设的中心地段,该路段的提升改造对温泉特色小镇开发和全域旅游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薛永琦详细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整体规划布局、道路工程进展、街道两旁提升改造、绿化美化亮化工作等情况,并来到传奇温泉小鱼,就整体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综合提升改造等工作现场办公,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他强调,要聚焦“四个强县”和中心县城建设,把温泉路提升改造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凝心聚力推进改造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切实将温泉路打造成更有品质、更有魅力的特色温泉小镇示范街,实现整体推进全面提升;传奇温泉小鱼要紧扣康养旅游建设目标,充分利用好温泉资源,深挖文化、打响品牌、辐射周边,与温泉特色小镇融为一体,加快产业集聚,形成规模效应;要统筹规划,提升品质,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丰富旅游业态,做大做强文旅产业,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夏都体育中心是集体育比赛、休闲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场馆。薛永琦实地了解中心规划布局,详细询问中心建设进展、竣工日期等情况。他指出,夏都体育中心建设项目是全县上下高度关注、热切期盼的重点民生项目,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科学化、标准化、实用化的原则,精益求精,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工作。要严把质量关,严格按照项目建设方案、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真正把夏都体育中心这一民生工程建好、管好、用好,推动全县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薛永琦还就东风街东延城市道路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记 者|徐 辉 王珍珍

    乡镇